除了推文,不授权。
汪叽亲妈粉,爱忘羡,爱蓝家。
云梦江氏莲花坞一生黑,包括jfm,jyl。
兰陵金氏一生黑,包括jgy。不喜欢金凌。
薛洋一生黑。
我不怕掉粉,爱看不看。

堂上椿萱雪满头 58 蓝氏一杯倒

 ※喜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的别看;

※喜薛洋的别看;

※喜金光瑶、江厌离、江枫眠、金凌的别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龙继仁安置好了蓝忘机,就去寻蓝启仁,刚出门,就看到了匆忙赶来的魏无羡。

  魏无羡见龙继仁出来,愣声问:“明日就大婚了,五叔今日怎的还在云深不知处?”


  龙继仁向魏无羡摇了摇手,把魏无羡带了出来,道:“明日先在云深不知处行礼,因此在这里。”


  魏无羡更惊奇了:“五叔不是嫁的那个吗?”


  龙继仁狠狠地敲了一下魏无羡的脑子,笑斥:“你才多大,就嫁不嫁的。跟谁学的?”


  说话间已经往外走了两步,魏无羡赶紧停下,只行礼道:“我去看看阿湛。”


  龙继仁道:“他在山门等了你半宿,好不容易睡着了。你的院子一直有下人打扫,你自去休息,别闹醒小忘机。”


  魏无羡道:“无羡知道。”


  龙继仁又问:“无羡吃了晚饭没有?”


  魏无羡道:“在山下吃过了。”


  龙继仁微微颔首,没说什么就转身离开了。


  到了蓝启仁这里,青蘅君果然也还在同他一起喝茶。


  龙继仁端起一口喝了,颇有些幸灾乐祸道:“无羡来了,只咱们小忘机已经睡熟了。”


  青蘅君道:“无妨。明日事情繁杂,况夜已经深了,继仁去休息吧。我同启仁再喝一杯也就散了。”


  龙继仁一屁股坐在蓝启仁身侧,又喝了一杯,只道:“我也再喝一杯。”


  没等青蘅君和蓝启仁说话,龙继仁却从乾坤袋里拿出一只墨玉茶壶,笑道:“大半夜的喝浓茶睡不着觉。还是喝花茶吧……”


  也不等青蘅君、蓝启仁反驳,龙继仁自拿了他们身前的杯子,倒了其中的茶水,自己给他们倒上了。


  茶香清幽,汤色清澈,是好茶。


  青蘅君道:“这可比梅上雪水泡的茶更香了。若继仁还有多的,与你六妹妹送一些。”


  龙继仁笑道:“六妹妹爱喝淡的,这个稍稍浓了一些,她却不爱的。”


  青蘅君颔首,也未作他想,端起来便抿了一口,随即青蘅君皱了眉头,看向蓝启仁。


  却见蓝启仁腾的站了起来,拉起他的手,极其大声的兴奋道:“兄长!带启仁去找五哥!”


  青蘅君眉头一跳,看向龙继仁,沉声道:“你五哥就在这里。”


  蓝启仁顿时放开青蘅君,一掌拍向龙继仁肩头,继续兴致高昂道:“五哥,走!我们夜猎云游去!”


  龙继仁一边安抚蓝启仁,一边遗憾的朝青蘅君瞟。


  青蘅君淡淡道:“不过是梅花酒,还醉不倒我。”


  龙继仁尴尬一笑,嘟囔道:“小启仁说蓝氏中人一杯倒……”


  青蘅君道:“酒量是不行。不过长时间吃了药膳,也不会醉的太过离谱。


  况且有了防备,还能用灵力化开酒劲,自然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
  龙继仁正感无趣,青蘅君又笑道:“至于启仁……一来不防备你,二来,这等无伤大雅的小事,他也愿意顺着你罢了。”


  龙继仁老脸一红,讷讷道:“妹婿这话说的,好像小启仁比我大了十岁、八岁似的。”


  青蘅君道:“你躺着那十余年,启仁也不是白活的。”


  蓝启仁立刻附和道:“没白活!不白活!”


  青蘅君哈哈一笑,只道:“方才无羡送来了贺礼,已经在启仁房中了。”


  龙继仁好奇的问:“送了什么?”


  青蘅君道:“送你们的,我并不知晓。且包的很是严实,你们自打开看便是。”


  蓝启仁又道:“礼物!”


  青蘅君微微一笑,只道:“明日事多,今日莫要睡得太迟了。”


  龙继仁笑嘻嘻的应了一声,哄着蓝启仁去后山嚯嚯去了。


  自蓝忘机从凤鸣回来后,便不是一个人睡,要么是母亲陪着,要么是龙继仁守夜,以防三股灵力相冲,出什么岔子。


  青蘅君从蓝启仁处出来后,在岔路上站了片刻,最终走向了静室。


  静室外有三重结界,又为了更多的灵力流动,因此门窗都是开着的。


  青蘅君悄无声息的进了静室,就见魏无羡坐在蓝忘机身边,伸着两根手指头,兴致勃勃的玩着蓝忘机的脸……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23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倚竹听泉(缘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