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推文,不授权。
汪叽亲妈粉,爱忘羡,爱蓝家。
云梦江氏莲花坞一生黑,包括jfm,jyl。
兰陵金氏一生黑,包括jgy。不喜欢金凌。
薛洋一生黑。
我不怕掉粉,爱看不看。

堂上椿萱雪满头 59 过继子嗣

※喜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的别看;

※喜薛洋的别看;

※喜金光瑶、江厌离、江枫眠、金凌的别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魏无羡突然察觉背后有人,还来的悄无声息,正想摸自己的佩剑,心念一动,忙站起身来,正见青蘅君板着一张脸。

  魏无羡讪讪的笑了一声,小声解释道:“无羡看阿湛没盖被子,恐他着凉,才探了探他的脸。”


  青蘅君微微颔首,道:“夜已深了,无羡去休息吧。”


  魏无羡“哦”了一声,恋恋不舍的走到门口,听见青蘅君走了进去,不由得回身问:“伯父不回去歇息吗?”


  青蘅君走到席子上,一撩袍子盘腿坐了下来,淡淡道:“忘机灵力不稳,日夜断不得人。”


  魏无羡赶紧走了回来,殷勤道:“无羡守着就好了!”


  青蘅君微微一笑,只道:“无羡赶路辛苦,若再守一夜,只怕明日太过憔悴,忘机看了……”


  青蘅君话还没说完,魏无羡就行礼道:“无羡这就去睡觉!伯父夜安。”


  眼见着魏无羡一溜烟的回去休息了,青蘅君微微摇头,只在一边打坐。


  第二日卯时刚到,蓝忘机一骨碌爬起来,四处张望了一下,心中一阵失望,不过随即收拾好心情,也没穿衣服,只打着赤脚就走到青蘅君身前问安行礼。


  青蘅君微笑道:“但凡起身先正衣冠,这却成甚么样子。”


  蓝忘机只窝进青蘅君怀里,环着亲爹的脖子,闷声问:“魏哥哥回来了不曾?”


  青蘅君弹了下蓝忘机的脑门,笑道:“越发不警觉了。昨夜你魏哥哥不知在你床前坐了多久,竟没有发觉。”


  蓝忘机抬手揉了揉脑袋,奇怪的问:“魏哥哥人呢?怎的不见他?”


  青蘅君道:“昨日前辈同无羡到云深不知处时已经很晚了。奔波辛苦,只怕眼下还未醒呢。”


  蓝忘机又在青蘅君怀里窝了一会,不言不语,似乎还没完全清醒的样子。


  青蘅君心下好笑,只打趣道:“今日怎的这样粘人?若想你魏哥哥,只去看便是,就在他自己的院子里。”


  蓝忘机微微摇头,又问:“魏哥哥给叔父送了甚么礼?”


  青蘅君道:“既是送你叔父的,自然要问你叔父才对。”随即又笑道:“忘机是想问你魏哥哥送了你什么吧?”


  蓝忘机诚实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青蘅君笑道:“昨日无羡可没说。不如忘机亲自去问。”


  蓝忘机撅了撅嘴,并不答话。


  青蘅君又道:“不过忘机之前不是说,不要魏哥哥送礼,只要他留下来陪你么?怎的这会又改了主意了?”


  蓝忘机瘪了瘪嘴,一言不发的从青蘅君身上起来,自去穿衣洗漱。


  青蘅君微微一笑,见蓝忘机清醒了,便道:“今日你叔父大喜。你看着沛儿、润儿,莫叫他们顽皮。”


  蓝忘机应下。


  青蘅君微微摇头,抬脚往寒室走,刚走出静室的院门,就见到魏无羡过来,眼下乌青很重。


  魏无羡原本直往里冲,见到青蘅君停步行礼。


  青蘅君微微皱眉,问:“无羡昨夜休息的不好?莫非换了床睡不着了?”


  魏无羡傻笑一声挠了挠头,回道:“做了给阿湛准备的玩物,又改了一下。”


  青蘅君叹道:“忘机又不会跑了,哪里用得着连夜赶制。”


  魏无羡理直气壮道:“那可不能马虎!”


  青蘅君颔首:“忘机早起已经问了你好几回,如今正在洗漱。快去吧。”


  魏无羡应了一声侧身进了静室。


  青蘅君微微摇头,往寒室去。


  彼时龙悠信已经安排好了族务,见青蘅君过来,便笑道:“这里都已经处理妥当了。”


  青蘅君道:“夫人辛苦了。去祠堂吧。”


  龙悠信和青蘅君携手到蓝氏宗祠。


  宗祠内青蘅君和蓝启仁的叔伯都已在此,当然,蓝启仁和龙继仁也在。


  龙继仁难得收起嬉笑,满脸郑重,和蓝启仁一起行过礼,把名字添在蓝氏族谱上,礼成。


  龙继仁看了看蓝启仁,忽然又向青蘅君抱拳后,一揖到底,郑重道:“继仁有个不情之请,还望兄长答应。”


  青蘅君看了看龙悠信,又看了看蓝启仁,没看出什么端倪来,便问:“何事?”


  龙继仁道:“请兄长将沛儿、润儿与了我与启仁。”


  青蘅君皱眉:“为何?”


  龙继仁笑嘻嘻道:“这当然是为了他们好!兄长想啊,我同启仁成了婚,他们两个如何唤我们呢?


  是叫舅舅、舅母,还是叔父、叔母?左右都不好,不如叫我们做爹,还更顺口一些。


  况这两个孩子又有龙氏血脉,又有蓝氏血脉,他们又没有继承宗主之责,做我和启仁的孩儿最合适不过了!”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倚竹听泉(缘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