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推文,不授权。
汪叽亲妈粉,爱忘羡,爱蓝家。
云梦江氏莲花坞一生黑,包括jfm,jyl。
兰陵金氏一生黑,包括jgy。不喜欢金凌。
薛洋一生黑。
我不怕掉粉,爱看不看。

含光镇夷陵 07—— 练剑

感谢@不想出坑的兔 打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魏无羡拿到了蓝忘机的通行玉令之后,立马到山门口试了试,通行无阻!待聂怀桑等一众学子们下学之后,魏无羡再次领着他们一起祸患云深……的鱼。魏无羡抓了两三条烤了,也不和他们一起吃,就起身了。


聂怀桑忙追上去,问:“魏兄、魏兄,你要去哪里?”


魏无羡一脸理所当然地说:“下山,采购。”


聂怀桑嘴张的老大,惊讶道:“啊?明日又不是休沐,今天怎么可以下山?”


魏无羡:“蓝二公子托我买东西。”


聂怀桑一脸奸笑:“魏兄一天就搞定了蓝忘机!真不愧是魏兄!不过魏兄既然要下山,帮我也带些东西回来。”


魏无羡:“我没钱。”


江澄瞪眼道:“买酒就有钱,正经要买东西就没钱了?!”


魏无羡皱眉:“你给过我钱么?江叔叔给过我钱么?”


江澄一脸不屑道:“江家短你吃了还是短你穿了?要钱作甚?”


聂怀桑尴尬笑道:“自然不让魏兄破费。”摸出一个乾坤袋,递给魏无羡,严肃道:“要买调料!各种都要!多多益善!魏兄,我的幸福生活就拜托你啦!”说完还鞠了一躬!


一起下河摸鱼的公子们听说买调料,纷纷上岸,每人拿了二两银子,都要放到魏无羡手中,争先恐后地说“我也要调料!我也要调料!”


魏无羡推开众人,道:“个人的银子放在个人空的乾坤袋里。晚些时候到我房里拿乾坤袋!”


每人的乾坤袋都有家纹标识,好认不会错!


江晚吟也别扭地给魏无羡扔了一个乾坤袋。魏无羡接过来看过,里面也有二两银子,笑了笑,和其他十几个乾坤袋一起,收了起来,哼这小曲儿下山了。


魏无羡想了想,放弃了彩衣镇,直接赶到姑苏城内,姑苏城内东西多,夜市长。首先去了调味品铺子,要了十几种蘸料、调料,以各种辣椒酱为最多,每一种又分成十几个罐子,每个乾坤袋都放了一份不相同的,只有聂怀桑的乾坤袋,直接放了十几个蘸料、调料坛子。魏无羡差点把最大的调料品铺子搬空了,掌柜笑的几乎合不拢嘴。


出了调料铺子,又逛到果脯屋,买了两盒桃脯、两盒梅脯、两盒杏脯。最后才到酒家,买了两坛子天子笑。然后提着战利品回到了云深不知处。


公子哥们,在魏无羡的房间里等待已久。此时见他回来,一哄而上,把他团团围住。乾坤袋一个一个拿出来,公子们喜笑颜开的盯着乾坤袋内的调料,似乎见到了明日食堂里幸福的时光,一连声的“谢谢魏兄”“魏兄高义”“魏兄最厉害”听得江晚吟直冒酸水。


魏无羡笑道:“举手之劳。我又没花钱,不必谢我。”然后掏出了一坛子天子笑,也不管一众公子哥们兴奋的打闹,在一边自顾自的喝了起来。


江晚吟:“魏无羡!你不是说没钱的么?怎么又买酒喝?”


魏无羡:“要你管。”然后在众人回过神来之前,两口喝了个干净。


聂怀桑:“魏兄,你没买些瓜子、小话本什么的吗?”


魏无羡:“没钱。”


聂怀桑恨铁不成钢的说:“我乾坤袋里有啊!”看了看手中的乾坤袋,放在胸前悟得死紧,转而又哀嚎:“啊~刚得了美味调料,却没办法庆祝庆祝~这漫漫长夜,没瓜子、没酒、没话本,该怎么活呀!”


魏无羡也毫不在意:“聂兄想看话本,可以自己写啊~没酒、没瓜子么,要不以辣椒酱当零食?!”


聂怀桑捂着乾坤袋,转个身,紧张道:“不行不行!谁都不能动我的调料。我走了,我走了~众位、晚安~”


有了一个起头的,众公子哥儿道谢之后,也陆续回自己房间去了。亥时将至,魏无羡吹灭了自己这边床头矮柜上的蜡烛,往床上一躺,拉过被子,闭目养神。


江晚吟皱眉:“魏无羡,你发什么神经?蓝家亥时息,你就真的亥时息了?前几日还浪到半夜,这才抄了一日家规,立刻就乖了?”


魏无羡:“是啊。《雅正集》好恐怖,都是不认识的字。抄的我头昏脑涨的。江澄你不睡就不睡,别吵我,我明日还要去抄书。”


江晚吟:“嘁,懒得管你。你不捣乱最好。没得损了莲花坞的面子。”说完,仔细将装着调料的乾坤袋收好,也上床睡了。不一会就传出微微的鼾声。


魏无羡:莲花坞的面子,呵。亥时钟声想起,又过了许久,确定江澄睡着了,魏无羡才将装着果脯的乾坤袋,藏好。悄悄起身,门靠近江晚吟的床榻,魏无羡的床榻则在窗边,轻手轻脚地打开窗,翻了出去。


然后就见到一袭白衣站在不远处,朝他点头后,转身而行。魏无羡赶紧跟上,没多久就到了大校场。


魏无羡:“蓝湛,你怎么知道我会翻窗,不会走门?”


蓝忘机并不答话,夜色之中,神色难辨。


魏无羡自顾自地回答道:“那是因为我不走寻常路,对吧!其实是江澄的床靠着门,我的床靠着窗,就这么简单。”


蓝忘机:“嗯。”说着拔出避尘,避尘泛着凌凌寒光,隐隐有蓝色灵力流转。


魏无羡也收起笑容,拔出随便。两人就这么你来我往的打了起来。


所谓一力降十会。魏无羡身法灵巧,剑术灵动、飘逸,使出来煞是好看,但是对上力气极大的蓝忘机和避尘,很快就支持不住了。在蓝忘机的进攻之下,只得不断腾挪闪避,不敢和避尘正面相抗。


不能正面抗衡,躲闪和伺机而动,也是剑术一技。蓝忘机见魏无羡只是躲闪,并不正面抗避尘,便收起了几分力气,避尘上的灵力也撤去了一半。魏无羡避无可避,随便、避尘两剑相交的时候,蓝忘机也不以避尘剑刃斩下,只以剑脊相击。


半个时辰不到,魏无羡就斗到力竭,气喘吁吁地说:“蓝湛,你是怎么练的?怎么你和你的避尘,力气会那么大?”


月上中天,阴云散去,蓝忘机看着大汗淋漓的魏无羡,微微皱眉,并不答话。


魏无羡又道:“你们家现在还有热水吗?没有的话我去后山山溪中洗个澡。”擦了擦脑袋上的汗,见蓝忘机皱眉,似乎不解,又解释道:“莲花坞的剑术以轻灵取胜,平常我没那么弱的。实在是蓝湛你的力气太大了,你信我!”


蓝忘机点头,道:“你的剑,给我看看。”


魏无羡走到蓝忘机跟前,将随便往他手中一递,道:“诺,看吧。随便看。”


蓝忘机接过长剑,再次皱眉:“随便?”


魏无羡笑道:“当时江叔叔让我给剑取名,我想了几十个,都不满意,然后就说随便,本来也是让江叔叔给我的剑取名的意思,哪知道剑出炉了,剑身上就是这两个字。其实‘随便’也不错,对吧?!”


蓝忘机:“荒唐。”


魏无羡:“蓝湛,你这就没意思了啊。用来逗人,是最好不过的。”


蓝忘机皱眉不语。


魏无羡:“蓝湛,你怎么这样,话不多,眉头皱那么紧作甚?”说着就要伸手去抚蓝忘机的眉心。


蓝忘机向后一避。魏无羡的手在半空一僵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放下手,藏到身后捻了捻衣服,道:“啊,抱歉,抱歉。就是不太喜欢看到你皱眉的……”


蓝忘机冷冷地横了他一眼,魏无羡识趣的闭上了嘴。半晌,蓝忘机道:“魏婴。”


魏无羡:“嗯?我在?怎么了?”


蓝忘机微微偏头,斟酌着说:“随便有灵,是好剑。”


魏无羡有些惊喜:“真的吗?江叔叔还真的铸了把有灵的剑,真好。”


蓝忘机看着惊喜的魏无羡,微微措辞,迟疑地说:“你灵力深厚,随便过于轻灵,它虽然好,但并不适合你。”


魏无羡心下仿佛浇了一盆冷水,道:“可是我一直用的好好的啊,我们配合无间。”


蓝忘机:“以随便施展江氏剑术,的确很合适。但是与你本身灵力而言,不太合适。”


魏无羡摇摇头,道:“不管了,将就用着吧。反正现在够用,只要不对上你,同龄人中还没人打得过我。蓝湛,明日卯时,我再过来。”扯了一个笑,转身就要走。


蓝忘机:“先去沐浴。”


魏无羡一听有澡洗,便跟着蓝忘机走到静室。


蓝忘机一指东面的房屋,道:“偏室中热水已经备好。你且在此将就一晚,明日另备住所。”


魏无羡:“这样也好,免得明日早起还得翻窗。被江澄看到又要说教半天了。明明他比我还小几个月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魏无羡:“不对,蓝湛,你几岁了?”


蓝忘机:“十四。”


魏无羡惊讶道:“……蓝湛!你比我还小一岁,怎么比我还像个大人?!”


这有什么好笑的?!蓝忘机转身拂袖回屋,不理会身后笑的前仰后伏,就差抱着肚子在地上打滚的人。


隔日卯时,两人在校场对战一个时辰,时间长了,是因为蓝忘机收了灵力,只用力气、剑术蛮打。魏无羡依旧去静室偏室沐浴之后,才悄悄地回到了客房自己的床上,睡上了回笼觉。


辰时,江晚吟看着睡得死沉的魏无羡,正想叫醒他,忽然想起他不用听学,得去藏书阁抄书。既羡慕他可以睡懒觉,又得意他不能去听学,最终懒得理会,忿忿不平地转身离开。


魏无羡巳时才起,稍作整理,便拿着装着果脯的乾坤袋和随便去了藏书阁。蓝湛既然说今日要换房间,那这些东西也不必留下。


评论 ( 92 )
热度 ( 982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倚竹听泉(缘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