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推文,不授权。
汪叽亲妈粉,爱忘羡,爱蓝家。
云梦江氏莲花坞一生黑,包括jfm,jyl。
兰陵金氏一生黑,包括jgy。不喜欢金凌。
薛洋一生黑。
我不怕掉粉,爱看不看。

含光镇夷陵 04—— 风流不羁


魏无羡失落的想:原来,我父亲只是江家的家仆。又想起虞紫鸢刚才的鞭子和发狠的言语,暗自想道:结丹的事情,还是另外想办法,等结了普通的金丹,再说吧。


魏无羡在引起入体后没过多久,就结丹了,不是在通常的丹府,而是在中庭。因为与众不同,魏无羡一直不敢与江枫眠和师姐、众师弟说过。


练剑误伤了手臂,第二日就能痊愈、伤口平整如初的事情,已经令江晚吟嫉妒好久,也把魏无羡当成怪物看了好久。他魏无羡,不敢再次冒险,不能做大家眼中的怪物。



五日后,云深不知处,半夏堂内室,蓝忘机正在上药。


半夏走进来,疑惑的问:“忘机,这大半年没来半夏堂了,怎么一来就连着四五天,这次又是什么伤?”


蓝忘机:“三叔公,是鞭伤。”


半夏皱眉更疑惑了:“鞭伤需要上四天药?是药放久了失了药效?”


蓝忘机:“药是忘机新配的。”


半夏拿过剩下的药罐子,用手指捻开了一点,闻了闻,道:“药没错。伤我看看。”


蓝忘机露出后背,半夏仔细看了看,皱眉道:“八成是戒鞭。只有戒鞭的伤痕,蓝氏的秘药去除不掉。”


蓝忘机皱眉,问:“三叔公认为是戒鞭?”


半夏:“虽然与蓝氏戒鞭痕不一致,但是各家戒鞭,长短粗细各不相同。蓝氏也不可能尽都知道。忘机,山下的善堂,都是以你的名义建的,要不要派他们去寻访寻访谁家子弟新受戒鞭惩罚?”


蓝忘机踌躇不答。


半夏笑道:“戒鞭本就为了警醒,不需要深入内部,茶楼酒馆就能探得消息。”


蓝忘机抿了抿嘴,道:“可是挨了戒鞭的人,不希望人尽皆知。”


半夏一笑,道:“随你。反正疼的是你自己。”



云梦的夏日,湿闷、燥热,还是清早,少年们在校场上练过几遍剑后,就一个个地大汗淋漓,活像从莲湖里刚爬起来的样子。少年们起初躲在校场树荫下乘凉,吹上来的风都是闷热黏答答的。


十几个少年,溜回试剑堂一溜儿脱了上衣,躺在地板上,焐热了就翻个身,贪凉。谁的手臂打到了谁的腿,谁的腿又踢了谁的脸,一阵混乱。


江厌离端着一大盘切好的西瓜,到试剑堂,一地的赤膊少年看到西瓜,放空的眼中重新汇聚了精光,一大盘西瓜一瞬间就下去了一大半。瓜子瓜皮成了对战的玩具。


“人都到哪里去了?!”虞紫鸢暴怒的声音远远传来。


一众少年一边慌忙捡起西瓜皮,堆到盘子里,一边嘀咕抱怨:虞夫人不是出门了吗?魏无羡和江晚吟落在最后边,来不及穿衣服,紫电就落到了魏无羡的身上。虞夫人正待挥第二鞭子,江厌离迎了上来。


江厌离端着西瓜来,柔声说:“阿娘吃西瓜。阿羡他们不是故意偷懒的,实在是天太热了。”


虞紫鸢:“一堆臭小子,在你一个姑娘家面前光膀子,成何体统!”


江厌离:“阿羡他们在这里乘凉。是我自己拿西瓜过来的。”


魏无羡被紫电抽的踉跄了一下,一边跑,一边胡乱套上了上衣,飞快地跑出了莲花坞。背上火辣辣的疼,在校服的摩擦之下,更是明显。


魏无羡跑到莲花坞外,一个猛扎,跳进了莲湖里,湖水也是热的,又下潜到底,摸着湖底的淤泥站了一会,疼痛缓解了一些,才浮出水面,游到一张大大的莲叶下,躲避着正午的日光。


后面江厌离和虞夫人还说了什么,魏无羡并没有没听清楚,只依稀听得阿羡……阿羡……。他只是忿忿不平,偷懒的不是他一个人,为何只提到了他?光膀子的也不是他一个,为何只有他被打?


魏无羡照旧被了跪祠堂,这一次依旧是“不服管教,不知悔改”,他也照旧得到了江厌离一碗排骨汤的安慰。


江厌离:“阿羡,阿娘只是刀子嘴豆腐心,她希望你成为真正的修士,早日结丹。”


魏无羡:“噢,我知道了,师姐。师姐,你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修炼呢?那几个小师妹的天赋,我看着还不如师姐呢。”


江厌离摸了摸魏无羡的头,笑道:“阿羡还没结丹呢,就知道什么天赋不天赋的。姑苏和金鳞台的那三个,才是真正有天赋的呢。”


魏无羡在地上打了个滚,扭捏道:“看不到的不作数!小师妹她们也一起修炼的,师姐若是跟我们一起练,肯定比她们好上一大截!”


江厌离笑道:“金公子去年来时已经结丹,阿羡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
魏无羡:“哼,不过就早了那么一些时间。来了还不是被我和江澄打!”


江厌离:“你们又打了金公子了啊。”


魏无羡连忙道:“没有打,没有打。不过为难了那么一下下。”说着还用手比了比,接着道:“他都结丹了,肯定不会被我们打啦。打起来,也是我们两个吃亏,师姐,可不能偏心金公子!”


江厌离笑了笑,摇摇头,拿着空了的汤碗,离开了。


江晚吟闭关了,在魏无羡丹府结丹后的第二天。


没有经常讽刺冷脸、怪声怪气的江晚吟在一边盯着,魏无羡领着其余的师弟师妹们玩的更开心了。上山下水、打山鸡、偷莲蓬、偷鸡摸枣,玩的不亦乐乎。魏无羡鞭子没少挨,祠堂没少跪,但是少一个江晚吟,似乎玩的更尽兴。


江晚吟的佩剑“三毒”和魏无羡的佩剑同时出炉,在江晚吟出关的前一日。


得了佩剑的两人,由江枫眠带着,领着几个师弟师妹,开始在云梦抓水鬼、除邪祟,山精妖怪,简直手到擒来。几次之后,江枫眠就放手让师兄弟们自己去夜猎,时间一长,在云梦当地,赢得佳名。当然,得佳名的是魏无羡,而非江晚吟。


一次除祟之后,江晚吟照旧带着师兄弟们到云梦街头放风,师弟们一哄而散。只留下一脸无奈的魏无羡和一脸不平的江晚吟。


魏无羡用随便敲了敲江晚吟的肩膀,道:“除祟记载是你做,你自己多写几个不就好了!刚才我要是不出手,小六就没命了!”


江晚吟:“谁让他自不量力的冲上去!要是好好呆在后面看着,我哪里会分心被那小怪物缠住!”


魏无羡:“所以,那就是个意外,你做甚那么在意!给自己多记几个不就行了,反正也没人看到。”


江晚吟:“多记几个有什么用!云梦游侠还不是你魏无羡和莲花坞?!”


魏无羡最怕他这种酸溜溜的口气,忙阻止道:“打住!打住!讲真,要不是你总摆着一张脸,谁都看不起,他们何必要落你这个云梦少主的面子!更何况,你难道还不能代表莲花坞?!唉呀,江澄,我跟你讲,你要是不改改你那个臭脸的毛病,将来哪个姑娘肯嫁你?!”


江晚吟白眼一翻,轻蔑道:“那些姑娘?哪些姑娘?谁有我阿姐一成的好,就要谢天谢地了!”


魏无羡爆笑:“哈哈哈哈哈,江澄!你不是用师姐的标准找姑娘吧?!哈哈哈哈哈!我劝你,哈哈哈,我劝你醒一醒!师姐那样的都喜欢金孔雀那样的!哈哈哈,虽然我也看不乖金孔雀,但人家就讨女孩子欢心!哈哈哈!!”


江晚吟抓着三毒就追了上去:“哼!金孔雀哪里配得上阿姐!魏无羡你再提他,我连你一起打!还有,魏无羡,你少给我惹麻烦!云梦哪个姑娘没被你调戏过?!改天她们一起上了莲花坞的门,看你怎么收拾!”


魏无羡傲然道:“那说明我人见人爱!再说了,人不风流枉少年!总也比没姑娘跟你搭话强!”


江晚吟冷哼一声:“谁稀罕!”


隔天,风流不羁云梦魏游侠的名头,就在云梦传开了。当然,魏无羡因为“风流不羁”再次被罚跪了祠堂,收获排骨汤一碗。


十五岁,清明后,傍晚,江枫眠把江晚吟和魏无羡都叫到了书房,每人给了一个钱袋子,吩咐:“收拾收拾,明日启程,去姑苏云深不知处听学。这是拜贴,一定要收好。”


江晚吟接过拜贴和钱袋子,道:“是,阿爹。”


魏无羡:“好的,江叔叔。听学多久?”


江枫眠:“一年。”


魏无羡:“一年?!过年也不回来了吗?”


江枫眠:“有春假。”


魏无羡:“哦。”


江枫眠:“蓝家家规森严,不比在莲花坞自由,阿羡,不要轻易被抓到错处。阿澄,认真听学,多交些世家朋友。”


魏无羡嘴上敷衍着:“是,江叔叔。”心下却道,我的错处又怎么会轻易被抓!不对,为何江叔叔认定我会犯错?!


江晚吟:“是,阿爹。”


江枫眠皱眉,厉声道:“阿羡,听到没有?!”


魏无羡忙正色回答:“是江叔叔,阿羡知道了!”

评论 ( 88 )
热度 ( 960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倚竹听泉(缘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